相逢可晚,遇见你就足够念久。很抱歉这样方式认识了肖战粉及其正主,我会战斗到所有的错误损失都得改正挽回的那天。

看完72话


首先,作为脆皮组初心cp的人,我表示,一上来这口玻璃渣刀片渣混糖渣渣渣的画面让我猝不及防,“辰砂是认真地袭击我的。”


我揣着被肆虐的小心心揣测了一下这句话场景,以及背后的含义——磷从之前被打破脑袋又重组了一遍之后,苏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


那场残酷的战斗他首先在意的不是波尔茨的突然袭击和他自己对地面组同伴造成的伤害,也不是帕帕拉恰的受伤,和战斗结果,而是那次战斗中突然窜出来保护波尔茨毫不留情面对他下手的辰砂,果然当初那个他看到辰砂攻击他的惊愕的表情,也是认真的。


辰砂对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辰砂是那场战斗里,对他最致命的一根刺,辰砂作为意料之外的变数,导致月球组战斗后期完全崩盘,如果这是书记的计算的话,那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一半,动摇磷最终取得惨胜的同时,我相信书记他们彻底掌握了磷的软肋之一,辰砂,以此在后面继续作为变数,至于要怎么变,还得看磷能不能成长到不在乎的程度。


但目前看来恢复后的磷依然很在乎,辰砂那个举动,某种程度上,算是两人没有挑明的未来可能的合作关系的背叛,磷应该是把辰砂放在那之上的位置——比如,地球组里他唯一的相信他的盟友,也许还是会在必要的时候支持他的那种。


所以他很惊讶,惊讶到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陈诉这个让他震惊到有些不能接受的事实。


然后他再陈诉战斗的结果,和书记谈过了,他动摇了,于是小黑动手,以及认知了自己目前的处境——他是地球组眼里的背叛者,还是领头带队背叛的,已经是月人的一伙,而在月人的眼里,他依然是宝石。


但他自己呢?真正的身份呢?他混乱了,被月人说他是他们的希望后他崩溃了,因为他战斗失败了,而且是彻底的失败,精心策划的夜袭,得到的是苦涩的结果,他连下去战斗的目的都不曾窥见,就一败涂地。


然后,是从月人那里得知帕帕拉恰、黄钻和其他钻石的情况,这里进一步说明战斗恶劣的后果——帕帕拉恰重伤,黄钻陷入迷茫成为变数,其他钻石选择对他这个不慎重的失败的“领袖”进行观望,他们从一开始就不是磷想要刺激老师和月人共谋未来的伙伴,所以磷对自己在他们眼中的立场也有准备,但是,被说出来一次都没有人来看过,果然还是被打击到了吧……


即使一开始的同伴,但在其他钻石的眼里,磷叶石从身从心都变化太多了,太大了,他们应该还会变化的,等情势明朗了,就会再站队了。


接着黑水晶和王子的登场,又是进一步受到打击的一环,磷知道了小黑变化的真相,被单方面去掉了对小黑“挚友”的信赖关系,然后知道了小黑现在的地位以及和月人王子的“恋爱”关系……


我能确定的就是,磷受到宝石和月人“恋爱”的冲击,小黑和磷互怼“丑八怪”还残存着磷熟悉的一点性格,这让磷稍微安心了一点,而且小黑给了磷很重要的警告,让他认清自己目前的所作所为将带去的后果,让他知道他目前算是孤立无援的真实处境。


再然后,就是和负责人见面,确定宝石可以再生以及做出选择那里了。


毫无疑问,这整个一话,所有的都在为最后那里铺垫,失败的结果,月球组的不认同,小黑的质疑警告,都在动摇打击着一直以来渴求变化得到更好结果的磷,然后市川老师借看到了希望的磷的口说出了对地球组、月亮上所有质疑“变化”“前进”象征的磷的那些人的话:“就算是一个人他做的事情也是正确的。”


没有什么比实质性的向好的方面变化了的事实,更能稳住目前的磷了,这确实进一步的让他相信了自己在做的事情,说服了自己,这样做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也有可能是,让他进一步踏上激进的独自一人前进道路的铺垫……【我个人真的很怕这样的发展,但我觉得,接下来很有可能还会有刺激磷的事情发生】


很有可能就是那个负责人,说的,让他做出两件事情的判断。


我胡乱不负责任的分析下,这两个判断,1、可能导致月球组的内讧分歧,进一步恶化磷的处境……2、月人有隐藏目的夹杂在里面,可能导致最终结果的改变,3、导致目前局面进一步的变化,比如,地面组知道这个结果后,也会在以后发生分歧,4、这两件事的判断,很有可能会决定宝石人真正的未来……


而且,目前看来,市川老师一直在强调,月人对宝石性别的认知,“小姐”,“公主”,“妻子”……


人类还有人类化的月人的认知,之后到底会在那里面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以后再说。



现在让我心疼一波磷啊啊,终究不免孤身一人。┭┮﹏┭┮


我从未这么希望过拉碧斯、幽灵水晶可以复活,起码前者会给他不一样的判断分析、后者全力支持他所有行为……


他只是个活了四百多年的孩子啊,从脆皮3.5一步步丢失变化成长成现在的样子,一力承担起了宝石的“未来”真的这个担子,太重了,代价和所得目前真的不成正比……


但是,这就是成长呀……


我永远爱磷叶石。以上。




——————————END.


 
评论(2)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