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可晚,遇见你就足够念久。很抱歉这样方式认识了肖战粉及其正主,我会战斗到所有的错误损失都得改正挽回的那天。

我曾经很想死【黑法】

可能是今天太冷了,我手冻僵得麻木了,想起了小黑这孩子和法斯度过的冬天。


我知道,新一话出来他要和王子结婚了,不满他的人很多,但我还是想从我看的漫画里面的细节来写一写,小黑面对浮冰以及后面转变的心境。


天知道我手有多冷,但是就算这样也还是想写,【因为太冷,所以会很短很短】,总之祝看到这篇的小伙伴们元旦快乐鸭~


——————————————————————


从老师那里得到“黑水晶”这个名字之后,我曾经以为郭斯特的离开会让我得到自由。


两个独立的思想共同占据一个身体实在是太过狭窄,无论再怎么商议,两个人总有一个要妥协,而我刚好是经常被妥协的那一个。


因为郭斯特她占据身体的表面比较多,所以身体的主动权总是在她的手中,获得自由后我看着镜子里的短发,摸了摸扑了白粉的脸,偶尔也还是会恍神看到郭斯特的长发。


因为郭斯特在离开前的嘱托,我和法斯这个笨蛋组队了,我并不是很想照顾他,但是我总觉得我非得在他身边不可。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愿望还是出于对郭斯特的嘱托当作一个任务一样的执行,时间久了,我也不记得了。


因为郭斯特很宠法斯,对他几乎有求必应,很多次我认为法斯做了蠢事他侵犯了我的底线,但也不是不能原谅的地步,我也可以忍让、可以宽容、可以改变。但是……


因为郭斯特觉得法斯和青金石很像。


因为郭斯特喜欢法斯。


因为法斯让老师给了我名字。


因为我……喜欢    讨厌法斯


我一边厌倦至极又一边忙不更迭地给他收拾烂摊子,但烂摊子好像永远也收拾不完似的


他安上青金石的头,是我亲手递上的,比起我觉得应该怎么做,我更清楚的是郭斯特会怎么做。是的,她会这么做,并要求我也这么做。但是……


有了青金石的头,他也并没有收敛,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法斯的笨蛋微生物太顽强了,青金石的聪慧他似乎也没收到多少,真的麻烦死了


永远都是他在前面莽撞地往前冲,然后逼着在他身后的人硬着头皮跟上去,因为知道如果不跟上去,他一定会粉身碎骨,因为郭斯特一定会这么做,因为郭斯特的嘱托,因为我……


我已经厌倦了跟在别人后面被动反应的日子……


不,我可以的,郭斯特已经不在了,这个身体是我的,那些都是出于我自己的意志。没关系。


又是一年冬天,我看着镜子里和南极石相似的短发,相似的服装,相似的高跟鞋,很完美,不怪法斯会把我和南极石认错,因为我自己也觉得现在的我和南极石像极了。


法斯因为安特库的离开饱受刺激,如果能让他振作,郭斯特一定会扮演起安特库的,我……


这样很好,法斯也开始像依赖南极石一样依赖我。这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之中。


我很讨厌冬天,尤其讨厌浮冰,他们不止会发出渗人的怪叫,更有一种温柔的致命的吸引力。


我望着浮冰下湛蓝的水面上自己的倒影,会很清楚地看到扮演着别人角色的自己的样子,实在是太过丑陋……


必须要抹杀不可,不自由的东西【我】


不,不对,我是自由的,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法斯需要我,我得赶快回去。


于是我一次又一次靠着那个笨蛋不能没有我,需要我的念头,让自己数次从浮冰的密语中死里逃生。


++++++++++++++++


直到上了月球,法斯因为知道了南极石不能复活而濒临崩溃,我去找了月人的王子向他询问了南极石复活的可能性,并提出在我身上外装人造南极石,让我来作为南极石行动。


因为我必须守护法斯,因为郭斯特是这样叮嘱的,因为这是郭斯特的愿望,因为郭斯特就是我……


是的,一切都是我的选择……


可是月人王子说郭斯特还有残留,说我已经厌倦与郭斯特筋疲力尽的争斗,说我想“将自己舍弃


“为什么”问出口的那一刹那,我就知道,我再也无法对自己隐瞒下去了……从过去到现在我从未真的自由


月人王子抹掉了我脸上的白粉,说本来的我是月球美丽天空的颜色


他看到的人、认同的人是我


不是郭斯特


也不是南极石


我想获得认同


我想要真正的自由


念头出现的瞬间,脚开始不听使唤地想要后撤,左手也拼命地拽着我,我恍惚看到了郭斯特在拉拽着我。


不行,不要,我不想回去

我要等他来帮我


想变得自由


+++++++++++++++++++



这次我的意志终于得到了胜利,我摘除掉了郭斯特的残留,恢复我本来的黑色,不再像任何一个宝石一样抹白粉,也终于不再像任何一个人


我甚至拒绝想起郭斯特,我要做一切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月球上闲暇的时间很长,总有空下来的时候,过去的回忆会乘隙而入,但没关系,现在那个月人王子会陪我一起填满无聊的时间。


我现在终于敢在心里承认那时倒影在浮冰的水面上的人就是过去扮演别人的自己,曾经很想死的人就是自己。


但没关系,那两百多年,终究过去了。


我从来都不喜欢磷叶石,也从不在意他对我的付出无动于衷


真的



——————————————END.



我手已经冻得不是我自己的了。。。鬼知道我写了多久。。


相信大家应该也看得出来,划掉的线,就是小黑的真心话。


关于最后那句真的,被划掉,我相信各位大概应该也可以get到我认为的小黑对法斯的心情吧……


最后再说一句,新年快乐啊!今年也是元气满满地接受宝石之国刀子雨夹糖渣渣的一年呢!^_^









 
评论(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久 | Powered by LOFTER